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2018年,水头镇拆除违建60多万平方米

2019年01月09日 14:10: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辛末 编辑 林蝉)近日,在水头镇外岙村的拆违现场,工作人员挥舞着榔头,经过几个小时的作业,200多平方米的新增违建民房顺利完成了拆除。2018年,水头镇通过严控新增违建,整治存量违建,综合开展拆后利用等手段,深化“无违建”创建工作,拆除违建60多万平方米,全力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水头镇违建形成原因多样,群众控违拆违意识较弱,整治难度较大。”水头镇“三改一拆”办有关负责人说,拆除存量违建一直是一个难点。2018年,水头镇对全镇存量违建情况进行摸排、分类处置,对上级督办件、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等重点违建第一时间进行整治,同时,由镇领导班子带队,从最难的地方下手,撕开全镇违建整治的口子。

  一边拆除存量违建,一边严格控制新增违建。水头镇组建了一支由“三改一拆”办、城建办、综合行政执法水头中队等相关单位组成的队伍,每周五对全镇范围进行分片巡查,发现各类新违建立即上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核查、处理。违建被拆后,该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拆后土地进行综合利用,建成临时停车场、休闲公园等场所。

  通过一系列的机制和行动,水头镇“无违建”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超额完成拆违任务。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8年,水头镇拆除违建60多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