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水头镇 -> 列表

水头扎实开展村(居)巡察工作

2019年01月09日 14:09: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文张 编辑 林蝉)记者从水头镇获悉,2018年,该镇扎实开展村(居)巡察工作,对被巡察村(居)进行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村居巡察就是从最基层发现问题,在发现整改问题的过程中,让村居‘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倒逼‘两个责任’落实。”水头镇有关负责人说,该镇采取“巡”的监督方式,统一组建巡察组,对辖区内的村(居)进行一次大盘点,将巡察公告和举报箱设在村民房屋外墙,方便群众了解情况、反映问题。该镇把巡察动员会开到村(居),便于群众参加;把调查问卷发放到每户村民家中,与群众直接对话,面对面交心谈话,获得第一手资料,清除痼疾。

  同时,该镇采取“察”的工作方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为民专项资金、村居重点工程等重大资金支出使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在村(居)“两委”干部换届选举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巡察工作见底见效;采取“督”的整改方式,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密切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对重要线索移交镇纪委专项负责跟踪督办,对群众反映强烈、事实清楚并且能够立行整改的问题,明确具体责任人,提出整改建议,立即整改到位。

  2018年,该镇已完成2个重点村鸣溪村、后街村的巡查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水头扎实开展村(居)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