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拆”字当头以“拆”开路 麻步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战

2019年01月09日 14:14: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连日来,麻步镇对康乐路、大桥路、玉泉路等建城区重点路段两侧临街建筑突出于立面构筑物实施整体拆除,共拆除防盗窗122个、遮阳棚261处、广告灯13个,打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战。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先就是以‘一加强三整治’为目的,充分发挥规划管理的引领作用,优化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全面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和形象,对于现阶段的麻步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麻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主城区内老房子众多,存在房屋破败、道路狭窄、线网乱拉、污水纳管不到位、消防通道不畅等诸多问题,这对该镇的发展极其不利。

  作为第三批计划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的乡镇,麻步镇从2018年起就开始谋划,前期全面摸底排查。同年12月初,该镇有关科室专门赴山门镇交流学习,了解山门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对沿街建筑立面整治、背街小巷整治、主要景观节点打造等一系列成功经验和做法,了解其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参观学习之行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看见了差距,学习了兄弟乡镇一些好的工作方法。”该负责人介绍,该镇还邀请了专家前来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前期的充分准备后,该镇决定以拆出空间为基础,在2019年元旦后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房前、屋后、屋顶、阳台雨棚等违法构筑物分类型、分批次进行连片拆除。为减少矛盾纠纷,该镇行政综合执法中队队员入户做工作,并以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等方式告知群众,做到和谐拆除。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整治违法乱建,拆除道路沿线及其建控区内的违建。同时,科学编制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整治乱停车、乱开车、乱占道,清理占道经营、占道设摊、占道设置马路市场等行为;优化道路交通网络结构,实施主要道路“白改黑”,切实提升城乡环境,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拆”字当头以“拆”开路 麻步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