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12666”陆上交通网络初具规模

2019年01月09日 14: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高寒潇 编辑 陈聪

  随着鳌江四桥、兴鳌中路有机综合提升更新工程等一批交通重点项目陆续完工,鳌江镇“12666”陆上交通网络初具规模,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地位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横跨鳌江连接平苍两县的鳌江四桥于2018年11月正式通车。项目总投资达7.35亿元,全长1400米,主桥为独塔双索面斜拉桥。通车后的鳌江四桥,跨越鳌江,连接起鳌江镇车站大道与龙港镇彩虹大道,承担起鳌江与龙港两地交通经济“大动脉”的角色。

  “我家住鳌江车站大道旁,在龙港彩虹大道附近上班,原先上班需要绕道瓯南大桥,到单位要40分钟车程。现在通过鳌江四桥,5分钟就能到对岸,甚至可以回家午休再来上班。”鳌江居民吴先生说。

  “龙港居民下了鳌江火车站,可以不用绕道拐弯,一路直驱回家。”鳌江镇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鳌江四桥的开通有效缓解了跨江通道交通压力,推进鳌江、龙港两大城镇的经济文化交流,“桥边就是万达广场和银泰百货,四桥强化了鳌江对周边地区的吸引力,还带动沿线楼市大卖,不少桥边楼盘一开盘就被抢购一空。”

  鳌江之上将架起6座大桥,鳌龙两地的江面上形成“六虹飞跨”的景象。目前鳌江四桥、温州龙港大桥改建工程(鳌江一桥)、瓯南大桥(鳌江三桥)已实现通车,其余3座已在规划建设中。

  除了6座大桥外,鳌江镇胜利大道、滨江大道等35个市政交通项目加快推进。2018年10月,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控制性工程——鳌江特大桥顺利贯通。目前,兴鳌中路有机综合提升更新工程、新河路有机综合提升更新工程等11个项目相继完工或进入收尾阶段。

  兴鳌中路属于鳌江镇“六纵六横”主干路网之一,是鳌江镇最具商业商务特色的街道之一,也是展示鳌江城市形象和品味的主要窗口。该镇通过路面“白改黑”、人车隔离、统一店牌店招、绿化提升等改造,整治路面设施破旧、人车混行、店招绿化杂乱等现象,同时新建兴鳌中路延伸段,使原先的“断头路”与鸽巢路相接,缓解车道大道至昆鳌大道的交通压力。

  该负责人介绍,未来,鳌江城镇与城镇、乡村与乡村之间的细小“血脉”将陆续被打通,鳌江镇村村通工程,针对鳌江镇范围内未通公交行政村道路进行全面提升;鳌江站前片将有高速公路、国道、快速联系通道投入使用;规划中的温州轻轨S3线也拟在鳌江设站,“一张贯穿鳌江的交通网络铺展开来,百年商埠焕发出蓬勃生机。”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12666”陆上交通网络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