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

2019年01月09日 14:0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月8日下午,我县举行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书记董智武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协商议政,零距离听取建议。

  

  

  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陈玉叶委员工作室和昆阳委员工作室,察看工作室组织结构、职能作用,了解群众接待情况和“请你来协商”等活动开展情况。据悉,2018年7月以来,根据省政协“请你来协商”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市政协的具体部署,县政协通过构建条线“1+12+X”模式和区块“1+3+X”模式,注重长效管理,挂牌成立了14个委员工作室开展协商活动。委员工作室已成为“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的载体和主阵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文明办(创城办)汇报了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7名委员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分别进行了协商发言;与会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董智武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董智武指出,近年来,平阳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城市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更需要文明创建的同步跟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进平阳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全县上下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董智武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当前要主抓三个载体。一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重抓环境优化、设施建设、文明提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面启动公园绿地项目建设,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文明劝导,发动全民参与,提升平阳城市形象。二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把活动办到最基层,把平台搭到最基层,把服务送到最基层,做好“送文化”“种文化”的文章,一手抓线上平台整合,一手抓线下平台打造,发挥好党员、乡贤和志愿者三支力量的作用,为基层群众提供及时、精准的志愿服务。三是移风易俗改革。要强化教育引导、监督管理、配套服务,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实施细则,重点抓好“两类对象”监管,全方位优化移风易俗配套服务。

  就如何发挥政协和政协委员的作用,董智武要求,要在“督”上下工夫,始终牢固树立民主监督意识,坚持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要在“促”上做文章,讲真话、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力争多出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提案。要在“带”上求实效,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各方的优势,形成强大合力。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座谈会,县领导林华、高晓静、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等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请你来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