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书画 -> 列表

绘老城变迁 画城市新貌

2019年01月08日 14:33: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秀华 编辑 王秀华

  

    吕葵东

  1969年出生于平阳,1990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2000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油画专业,现任职于平阳县实验中学,系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水彩美术家协会会员、温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平阳县美术家协会理事。

  

窗外

  

  近日,吕葵东的作品《窗外》在浙江省第二届水彩·粉画写生作品展中获学术提名奖。作品中,温州七都大桥横跨瓯江,气势磅礴、江美路畅,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的巨大变化。

  

  

  吕葵东自小酷爱美术,在父亲的竭力支持下,多年来勤学苦练。父亲写得一手好字,姐姐从事蛋画艺术创作,吕葵东时常跟随二人写写画画。所谓书画同源,年少时的耳濡目染,使他夯实了基础,早早便确立了志向。

  吕葵东的家境并不富裕,父亲身体不太好,但为了培养他从不吝啬。初中时,吕葵东同时拜父亲好友叶成浩与文化馆林炳芳为师。在两位老师的教导下,吕葵东苦练素描,为后来的艺术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1988年,吕葵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温州师范学院美术系。并不优越的家庭条件使吕葵东比同龄人更加努力、勤奋,经常涂涂画画到凌晨一二点。天道酬勤,在毕业创作评比中,吕葵东荣获二等奖学金。在华东师范大学修习油画专业期间,吕葵东养成了早起登山,各处观看城市面貌的习惯,用画笔记录了一处又一处美景。

  

  

小镇印象

  

沿途记忆

  

  工作后,吕葵东在闲暇之时仍坚持美术创作,从不停辍,成果显著,他在省、市级入展、获奖的作品颇多。2011年,作品《望》入选浙江省第五届青年美展;2012年,作品《山城》入选浙江省第十三届水彩·粉画展;2013年,作品《归途》入选《视域江南》2013浙江省油画作品展;2015年,作品《小镇印象》入选浙江省第十四届水彩·粉画展;2015年,作品《家园·凤湖》入选2015浙江省《五水共治》美术作品展;2016年,作品《归》入选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浙江省美术写生创作作品展;2017年,作品《沿途记忆》入选浙江省第十五届水彩粉画展……

  

家园凤湖

  

  多年来,吕葵东从未停歇过油画、水彩创作,他的绘画技法愈发成熟。他的作品大多以城乡建设为主题,以丙烯、水彩入画。从矮房到高楼大厦,他用独特的色调记录下了家乡变迁。他始终保持纯朴之心,在艺术的道路上不断攀高。他的作品与城市的快速发展不谋而合,即有怀旧的老城印记,又有日月更替的城市新貌。《家园·凤湖》中,吕葵东以三个视角展示了大美平阳凤湖公园。悠闲栖息于河岸之上的鹭鸶,展现了人文景观中,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场景。

网络编辑:张超霞

绘老城变迁 画城市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