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顺溪镇 -> 列表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顺溪推进智慧烟感安装工作

2019年01月07日 10:20: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林蝉)近日,顺溪镇消防工作站联合镇文化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智慧烟感安装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顺溪是千年古镇,也是全国第七批历史文化名镇。辖区内的陈氏古民居建筑群建于清中晚期,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更是我镇旅游发展的金名片。”该镇消防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老街上的房子和古屋的建设时间较早,多为木质结构,相对普通居民区而言,消防基础设施较为薄弱,而且老街和古屋内的住户年纪偏大,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如若发生火灾等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此次智慧烟感安装工作以保护文化遗产为重点,围绕顺溪老街老旧房子和古建筑群为核心进行推广安装。“传统的火灾报警模式需拨打语音电话、详细描述火情信息、等待出警,而智慧烟感系统会把智慧烟感报警器和网络云平台以及手机APP连接起来,组成智能化自动报警网络。”该负责人介绍,智慧烟感系统安装后,一旦发生起火冒烟等安全隐患,烟感报警器就会通过平台和手机APP,及时把险情信息传送到镇级网络云平台系统、消防工作站和户主手中,以便各方人员掌握险情,做出应急预案,预防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据介绍,此次智慧烟感安装工作预计投资60多万元,将于2月初全部安装完毕。

网络编辑:谢天涯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顺溪推进智慧烟感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