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工作务虚会 坚定不移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2019年01月07日 10:18: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1月6日,2019年县委工作务虚会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并讲话。

  

  

  会上,县领导联系各自分管负责工作,聚焦关键问题、重点工作,为2019年平阳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董智武指出,近两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形成了经济发展量增质提、项目攻坚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全面突破、城市建设加速蝶变、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地看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精准研判,在准确把握形势中,更加科学谋划今年工作,进一步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步伐。

  智武强调,要深谋细抓,在明确目标任务中,更加精准推进2019年工作,坚定“一大战略”,落实“三大举措”,实现“五大突破”。要以坚定不移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总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打造“三区两中心”。要全力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三大举措,念好稳企业的“降、提、优”三字经,推动企业降本减负、提质增效,全力优化企业服务;以“增动能”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增强产业竞争力、项目推动力、创新驱动力、平台支撑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坚持重点项目为王、产业项目优先,重抓科技创新、人才支撑,树立“大平台”理念;守牢水患治理、群众增收、平安建设的底线,全力攻坚水头水患治理,深入实施县域山海协作工程,向省级平安县“十五连创、夺取星级平安金鼎”的目标迈进。要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文明建设、要素保障等五个重点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加强一体化“顶层设计”、到位一体化“项目谋划”、加快一体化“区块建设”,在乡村振兴“点”“线”“面”工作上力争突破见成效,突出抓好交通、环保、教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改革,在土地、资金等方面进行重点突破。

  董智武要求,要强化保障,在凝聚各方合力中,更加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聚焦“三大关键”,办好“省一大”召开80周年纪念活动,抓好省委党校分校建设,以红色培训、红色旅游为突破口全面打响“浙南红都”品牌,强化红色引领。要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战”、村集体经济发展“持久战”、村改居和村规模调整“攻坚战”等“三大战役”,建强基层堡垒。要搭建“三大载体”,建立“六个一”机制,深化“部门六比”和“乡镇六比”活动,打造平阳铁军。要紧盯“清廉平阳”建设、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基层作风建设“三大重点”,全面优化作风。要做到氛围营造、统战工作要到位,让更多的人了解平阳、关注平阳,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

  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主持召开县委工作务虚会 坚定不移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