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精品柑橘遭冷遇 您可以下一单吗

2019年01月06日 23:37: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鲍思冲 编辑 周启来) 近日,位于鳌江镇塘川社区平川果园的柑橘迎来了大丰收,但种植户唐启迪却发起了愁,因为他家的2万多斤“红美人”柑橘无人问津。记者来到平川果园种植基地,看到了基地里的大片柑橘林,黄灿灿的果实压弯了树枝。种植户唐启迪却直发愁,他告诉记者,他一共种植了50多亩的精品“红美人”柑橘,今年的产量约有2.5万公斤。唐启迪说他是2013年引进“红美人”栽培的,投入了500多万元,是温州地区最早一批种植这个品种的果农,栽培六年,好不容易迎来了第一次的收成,由于目前红美人在我县的知名度不够,加上价格比普通柑橘高,销量十分有限。

  

  

  据了解,红美人皮薄如纱,剥皮时橙香扑鼻,高糖多汁,果肉极易化渣,细腻柔嫩,称之为“果冻橙”,但比果冻还多汁。有诗形容红美人:“形似灯笼色橘红,皮如薄纱肉如酥,甘甜多汁胜果冻,入口即化味无穷。”唐启迪边走边介绍树上一个个娇艳的果子,这些红美人我们采用了留树保鲜技术,不摘下来贮藏,杜绝了因贮藏保鲜而使用农药,能更好地保证食品安全,只有等顾客下单后,才进行采摘,经过选果、然后打包,第一时间配送到顾客手上,保证其产品的新鲜度。唐启迪表示,近年来,我县红美人种植户越来越多,截至目前,我县红美人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产量普遍较高,如果不及时销售出去,损失还是很大的。“柑橘卖不出去,这样一天天地亏本下去,我心里着急啊!”唐启迪不甘心一年的辛苦打水漂,一直努力寻找销路,他身边的亲戚朋友也没少帮他到处打听联系买家。

  

  

  唐启迪的“绿色”柑橘的单价在每斤25-30元左右,市民如果有购买意愿,想帮果农分忧,可拨打唐启迪的电话:13906668283,也可直接进果园采摘购买,如果购买的订单较大,还可提供送货上门。

  采摘地址:平阳县鳌江镇塘川高垟村平川果园。

网络编辑:雷鹏

精品柑橘遭冷遇 您可以下一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