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2所学校入选市级语言文字示范校

2019年01月06日 23:3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徐远虑)日前,温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温州市教育局联合发文公布2018年温州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名单,平阳县第二中学、平阳苏步青学校昆阳校区2所学校光荣上榜。截至目前,我县已创建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1所、省级4所、市级30所、县级4所,语言文字规范校167所。

  

  

  据了解,近年来,平阳二中、平阳苏步青学校昆阳校区对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都十分重视,平阳二中将语言文字与学科教学相结合,注重过程与实效,宣传氛围浓厚,做到了语言与文字并重。平阳苏步青学校昆阳校区围绕“循先贤足迹,育诗数少年”的育人理念,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融为一体,呈现出宣传氛围浓厚、学生书写规范、朗读能力强的校区教育教学特色。考评中,两所学校的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均得到了评估组的充分肯定,“荣升”为2018年温州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

  “通过评估的学校必须再接再厉,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新路子,为推动我县语言文字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2所学校入选市级语言文字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