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7位老人圆梦了 这个年,必将温暖过

2019年01月04日 09: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文 林绍武/摄影 殷大卫 李阳/摄像 编辑 宋淑莹

  2018年年末,青街乡、闹村乡的7位老人许下心愿,愿有一个温暖的年。2019年新年伊始,他们小小的心愿在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的关爱下,实现了。

  

  

   “谢谢你们的新年礼物!”

  “谢谢对我们这么好!”

  萦绕耳旁的谢谢声,贯穿到底的笑容,驱散了冬日的寒冷,也暖了彼此的心。正如县健走协会会长林圣春的感触:参加爱心活动以来,收获了满满的温暖。

  1月2日7时40分,县健走协会林圣春、王仁光、林树好接到要去送温暖的消息后,立马推掉手头的事,响应爱心行动;8时30分,装满物资的车辆驶往老人们的所在地;13时35分,后备箱物资清空,车内人员带着暖意回程。

  

  

  在青街乡睦源村,我们忙着搬运洗衣机、被子、年货等物品,65岁患有中风的池云钏呆呆看着,旁边邻居说这些是送给他的,他起初不相信,直到一件件物品放置家中时,才缓过神来,拖着不利索的腿脚边走边说着“谢谢”。得羊癫疯的妻子则坐在床上,小心翼翼摸着爱心人士送来的礼物,喃喃着“谢谢”二字。邻居们说,这是她近年来讲得较清楚的话了。在这个家徒四壁、妻子生活不能自理、老公丧失劳动力、家务活全靠老公艰难完成的家里,希望我们带来的礼物,能让他们过个好年,温暖的年。

  之后,一行人驱车前往王神洞村,越往上温度越低湿度越大,81岁的雷妹子站在几块木板拼成的家门前,得知我们是来实现她的心愿时,很高兴,激动地来回走动,还一一握着所有人的手,说着听不懂的畲语。在同行村干部的翻译下,知道了是谢谢、感激、感动的意思。周边的四五位邻居也围拢而来,感谢大家圆了老人的心愿,让独自一人生活的她,不用再拖着不便的腿脚去洗衣服了。其间,老人时不时去看下洗衣机、年货、被子等物品,恰似收到礼物的孩子一般。离别前,老人抱着年货,站在门口笑得很灿烂。

  “这件睡衣刚好,穿着很暖,谢谢你们。”3年多前,家住闹村乡中村的周金莲陪老公去医院看病,无意间得知自己患有糖尿病,住了20来天便匆忙出院照顾得了肺癌的老公。没多久,老公去世,留下她一人。她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病情不要加剧,如果真的到了那个阶段,宁愿死也不要增加孩子们的负担,让本就艰难过活的他们雪上加霜。问还有其他心愿吗?老人顿了许久道,自己身上的睡衣穿3年了,不暖了。此次送来的睡衣、年货等物品,老人说都是她需要的,太谢谢了。

  

  

  儿子因事故去世,儿媳妇离婚后再也没回来过。没过几年,两个女儿也因火灾永远离开了他们。这个承受巨大悲痛的家,将所有的爱给了孙女。家住中村的李延彩自身没有劳动能力,全靠老伴操着变形的手,起早贪黑做袋子赚点钱,一天20来块,加之孙女领到的补贴,还有很大的空缺。收到新年礼物的他们,一直一直说着“谢谢”。

  与此同时,我们也给同村的3位老人送去了新年礼物。患有脑萎缩的陈政延,老伴忍着胸骨疼打零工赚生活费,是全村每年最迟交农保的家庭,只在中午时分买挑剩下且最便宜的食材;钟义都于9年前丧失劳动力,老伴患有腰部疾病,家里的饭菜时常一吃就是两三天;种田为生的简汝芳患有特殊病种,十几万医药费已是他们和孩子的巨大负担,更不说腿脚痛得只能爬着上下楼梯的苦楚了。前期走访时,问及有什么心愿时,老人们均希望能过个好年,但说不出具体想要的礼物。此次,收到物品的他们很开心,我们也终于放心了。

  自去年12月中旬“暖在寒冬·新年圆梦”再起航以来,在县慈善总会、县健走协会的爱心助力下,我们已送出18个新年红包、53份新年礼物。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我们将继续奔走在送爱心的路上!

网络编辑:雷鹏

【暖在寒冬】7位老人圆梦了 这个年,必将温暖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