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抢抓施工黄金期!水头段防洪工程建设提档加速

2019年01月03日 10:16: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余芳芳 施克聪 编辑 郑振国)近日,记者在鳌江干流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一标段1号隧洞的出洞口看到,几台挖掘机正隆隆作响,来回交替作业;工人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大型运输车辆进进出出,不断将隧洞内的建筑渣土向外清运,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当前,正值冬季河道枯水期,施工方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各标段建设步伐,力争在农历春节前完成节点目标。

  据了解,鳌江干流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我县50项任务中的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16.69亿元,计划总工期48个月。该工程建成后,将与麻萧段连接实现闭合,大大提升鳌江干流防洪排涝能力,水头镇区的防洪标准将提高到10年一遇。

  “1号隧洞已完成2850米,占整个工程量的82%,预计2019年春节前实现贯通。进口河道已开挖200米,完成总量三分之一左右。”水头段防洪工程第一标段项目部经理丁建军介绍,为确保1号隧洞在农历春节前实现贯通,该工程加大人员投入、设备投入和资金投入,完善排班计划,使各工种间作业无缝对接,实现24小时循环作业。目前,该工程每天投入工人230人,每月完成投资1600万元至1800万元。

  1号隧洞施工加快推进是水头段防洪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水头防洪工程二标段施工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进行河道堤坝护面施工。据了解,水头防洪工程二标段建设包括章岙水闸、鸣溪水闸和长约3公里的河道。目前,该标段建设进展顺利。

  “两个水闸计划在春节前完成交通桥以下部分建设。春节后,将进行两个水闸的金属结构及启闭机安装。在7月15日主汛期到来之前,发挥应有的效益。”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第二标段项目部经理匡志明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抢抓施工黄金期!水头段防洪工程建设提档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