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文心领秀云墨飘香!萧江第二小学举办书法活动

2019年01月02日 14:40: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见习记者 李梦 编辑 陈伟) 12月29日,萧江镇第二小学举办了一场以“文心领秀云墨飘香”为主题的充满气息和家庭温情的书法活动,迎接新的一年。活动现场,400多位参赛选手身着传统汉服,个个神情专注,凝神静气,认真酝酿,然后提笔书写。一时间,阵阵墨香飘荡在校园内外。整场活动井然有序,气氛紧张热烈。

  

  

  据悉,活动共提交硬笔书法作品305幅,软笔书法作品56幅,家长书法作品43幅。“我觉得这种方式非常好,能够把学生的喜好和学校的办学特色结合起来,跟其他的活动有很大的区别。”学生家长林天水说。

  

  

  据了解,萧江镇第二小学作为全国写字教育实验学校,一直致力于书法特色教育,以“工工整整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为主旨,推动书法教育全面进入学校课堂。“我们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领略书法的魅力,从而激发他们学习书法的兴趣,进一步弘扬我们学校的书法特色。”该校校长邵康鹏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文心领秀云墨飘香!萧江第二小学举办书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