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元旦出行看攻略 县交警部门为市民出行支招

2019年01月02日 14:40: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徐远虑) 2019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从2018年12月30日开始,至2019年1月1日结束,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去年元旦放假期间,104国道环城路南口的车流量高达35949辆,104国道萧江高速西口达到了34123辆,104国道-新河北路西口为35694辆,230省道-学前路东和57省道复线-麻步镇西口的车流量分别达到了25418和15982辆。

  据介绍,元旦假期,104国道后林村至东江村路段易拥堵,鳌江镇车站大道、胜利路段将出现车流量集中现象,水头镇环城北路与水凤线交叉口、57省道复线与水南公路交叉口易拥堵,请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同时,鳌江火车站周边道路也将迎来出行高峰,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接送旅客车辆请有序停车,严禁违停。此外,银泰城、万达广场以及百悦广场等商圈周围,以及火车站大道、胜利路预计17时至21时30分较为拥堵,过往车辆切勿穿插前行,要服从现场人员管理。

  12月29日下午,各中小学开始放假,届时,各学校周边路段会出现拥堵。昆阳镇昆鳌路、师范路、平塔路与昆鳌路路口、老国道与万兴路路口等路段车流量较大。另外,因平阳中学前路段与昆鳌路龙山公园前路段即平塔路至三排口因修路施工占用部分道路,届时该路段通行效率降低,请途经车辆注意避让,服从交警指挥。节日期间,昆鳌大道全线施工,岱口大桥正在施工改建,请过往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注意依照施工区相关交通标志标线通行或提前绕行,避开施工路段。

  随着元旦短途游增多,昆阳镇鸣山村将会开展鸣山文化节,届时鸣山路段车流量会较大,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限流、封道等管制措施。

  高速方面,元旦假期,全省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预计在2018年12月29日16时至20时迎来一拨小高峰,2019年1月1日14时开始至20时迎来返程高峰。另外,分水关卡点大队辖区流量相对集中的路段主要是平阳段的三个隧道群(外笼山隧道、仙岩隧道、箭岙隧道),平阳、萧江、观美、分水关收费站可能会出现大流量缓行的情况,请广大驾驶员耐心等待,保持有序通行,切勿随意变道穿插。

网络编辑:雷鹏

元旦出行看攻略 县交警部门为市民出行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