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萧江:1至11月,实现新产品产值约12.75亿元

2019年01月02日 14:40: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萧江镇获悉,该镇通过科技创新,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11月,该镇实现新产品产值约12.75亿元,年度任务完成率达98.07%,全县排名第一;规上工业技术(研究)开发投入704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7%。

  

  

  昨天,记者在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看到,车间工人操控着几十台电脑,从德国引进的设备正在有条不紊的运行。据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瞄准BOPP预涂膜、包装膜、特种涂覆膜的高端市场,做好产业链延伸。“我们现在正在研究一款强韧性仿金属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这种薄膜具有更强的防刮能力,可应用到更多的领域。”该公司总经理林衍安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超强韧性薄膜都是从日本、韩国等国家进口,如果启明新材料能够研发成功,将拥有十几亿元的市场。”在研发新产品的同时,该公司不断提升老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单每年投入的研发和设备经费就高达2000多万元。“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是抢占市场制高点,谋求更大发展的必要条件。”林衍安说。

  

  

  “今年,我镇全力攻坚科技型企业创建,共获批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14家省级科技型企业。”萧江镇经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该镇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1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科技型企业申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6年刚成立的浙江望达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就成功申报了省级科技型企业。该公司通过与国内多所院校开展技术合作,多项研发的新产品申请了国家专利。凭借技术领先带来的竞争优势,今年前三季度产值已达到去年全年产值的两倍,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随着萧江镇轻工产业园二期的交付以及塑包提升园的规划,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政策扶持,加强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生产要素保障,对传统粗放模式企业实施退出机制,提高企业危机感,助推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1至11月,实现新产品产值约12.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