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暖在寒冬】26个孩子笑了,我们也笑了!

2019年01月02日 14:40: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木遥/文 金献铭 林绍武/摄影 殷大卫李阳/摄像 编辑 宋淑莹

  让世界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孩子们的笑容。

  

  

  6个新年愿望,6颗可贵的孝心,6双纯朴的眼睛。平阳报刊登《听听晓坑中心校孩子们的心愿》一文后,带着县慈善总会、县健走协会的爱心,挑选孩子们的新年礼物,收获的是圆梦后的喜出望外。

  

  

  12月26日上午,县慈善总会会长郑进荣、县传媒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徐国卿、县慈善总会秘书长林兰、县健走协会会长林圣春等20来人,一大早集结完毕,一行车辆满载着礼物从昆阳出发,赶赴此次目的地——怀溪镇晓坑中心校,圆一个关于新年的梦。

  

  

  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现有203名学生,9个班级,每个年段一个班。该校60-70%以上的学生父母不在家,他们把孩子或留给父母,或托给亲戚,或让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得知该校学生情况后,我们除了圆6名孩子的心愿外,还给其他20名留守儿童带去了礼物。

  

  

  面对陌生人的到访,孩子们露出羞怯的表情,却又隐藏不了期盼的眼神。26份礼物整齐堆放着,滑板车、自行车、书籍、牛奶、衣服等共计67件物品,还有6个新年红包。每份礼物都“藏”着满满的爱。坐在讲台下的孩子们,猜着纸箱里有什么,抓着一旁奶奶的手暗暗期待,或靠着奶奶眼巴巴望着礼物,耳边听到的是他们的期许声、笑声,暖意洋洋。

  “悦悦、彤彤、睿睿……”雷校长依次报着名字,孩子们分成3批上台领礼物,还没轮到的则满脸期待。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他们从爱心人士手中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新年礼物后,讲台到座位的几米距离,孩子及奶奶们的表情、动作,在微笑、激动,坐下、站起,双手半举鼓掌、放下间反复变换。看着他们想兴奋大声交流,因现场人员较多,而默默收敛,将欢喜印在心上,或“一心二用”,眼睛同时兼顾台上的同学及脚边的礼物,脸上时不时绽放着笑容,甚是可爱。

  

  

  收到粉色棉衣的蓓蕾,“喜欢吗?”“嗯,喜欢。”“这件紫色的连衣裙,很公主哦。”起初试穿新衣服还有些拘谨,之后慢慢开朗,暖暖的笑意洋溢在稚嫩的小脸上。脱下新衣服后,蓓蕾小心翼翼地叠好装进袋子。家住稍远地区,从一年级开始每天一人独自走路上学的盈盈,在收到梦寐以求的自行车后,迫不及待地试骑起来。彤彤和睿睿的礼物不小心对调了,看着奥特曼图案的滑板车,不敢开口说话的彤彤有点闷闷不乐,换回来后,笑开了脸。

  

  

  “谢谢”“开心”“快乐”“感动”……孩子们不擅表达,实现心愿后,说得最多就是这些词语。在场的奶奶们亦然,嘴里一直说着“感恩感恩”,和孩子们一起,给爱心人士鞠了一个躬。

  结束晓坑之行后,我们收到了孩子们的“回信”,信里的话延续了这份温情。“谢谢你们给留守儿童带来温暖,长大后也要帮助他人,你们的关怀温暖了我们的心……”说是温暖孩子,实则是温暖了我们自己。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能给孩子圆梦,真好!

网络编辑:雷鹏

【暖在寒冬】26个孩子笑了,我们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