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总工会打造工会“门店” 竭诚服务彰显作为

2019年01月02日 14:40: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谢芒芒 编辑 陈聪) 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器、血压仪、针线包、爱心伞……一应俱全的物件在平阳数字商务中心的“爱创吧”有序地摆放着,为园区的职工们提供暖心的休闲场所。这是县总工会为全县职工打造爱心驿站的试点之一,也是构建爱心服务矩阵的基石。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以平阳数字商务中心为试点,推动基层工会改革创新,借助党建带工建,推动资源整合,实现服务阵地共建共享,积极破解基层工会“四缺”难题,受到了基层职工群众的好评。

  

  

  为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扩大成果,县总工会还选择了不同类型的组织平台,先后成功组建了包括数字商务中心在内的3个联合会,注册会员2877人,让一批无法独立建会的小微企业员工有了自己的“娘家”。同时,借鉴连锁经营模式,统一设计工会爱心驿站的LOGO及样式,植入基层党组织活动阵地,打造属于工会自己的“门店”,通过上下互动,把工会各项服务延伸至职工“家门口”,深受基层平台企业党政组织的欢迎,实现基层党组织与创建职工之家相结合,推动工会服务阵地与党组织活动阵地共建共享,打通党建工建的活动和服务通道。

  “此举旨在彰显基层工会作为,竭诚服务职工,提升全县职工的满意度和归属感。”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基层工会现有阵地,开展流动讲堂、送文化下基层等活动,切实为基层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助力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网络编辑:雷鹏

县总工会打造工会“门店”  竭诚服务彰显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