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开展元旦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纠正“四风”不放假

2019年01月02日 14:40: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12月28日,记者从县纪委、县监委获悉,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维护好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县纪委、县监委将在全县范围开展元旦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县纪委、县监委将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组织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借助公车GPS平台和大数据分析系统等手段,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检查各乡镇所辖社区、基层站所、重点村居、县机关下属单位,检查主要紧盯以下几个方面:有无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等问题;有无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组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问题;有无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等问题;有无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等问题;有无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问题;有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问题;有无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问题;有无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有无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问题;有无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问题;有无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等问题。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惩戒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问责,持续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元旦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纠正“四风”不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