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全市文化产业工作例会在平召开

2019年01月02日 14:40: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12月28日,全市文化产业工作例会在我县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昆阳、海西等地,实地参观了283文创街区、鸣山非遗文创街区、平阳县工业设计研究院、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文创街区规划、建设方案及发展经营模式,了解各企业运营及相关领域文化传承情况。会上,各县(市、区)代表畅所欲言,纷纷介绍今年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成果收获,现场气氛活跃轻快。

  

  

  据悉,我县将深入实施“文化强县”重大战略,着重推进283文创街区、鸣山非遗文创街区、万全工艺礼品文创街区、坡南历史文创街区、鳌江金融文创街区等五大街区创建,打造我县独有特色的文创街区示范带。283文创街区以凤湖公园为核心轴,轴上业态功能有文旅空间、城市文创礼品展示、开放式书房、水上休闲游乐等,将打造成为多功能文化创意街区。鸣山非遗文创街区核心区为非遗一条街,长度400多米,功能定位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创业孵化基地,共有42间店面,目前已全部谈成并签订租房协议,并已引驻鸣山光饼、施氏特效烫伤药、回生堂、平阳泥塑等30多家非遗产业。

  下一步,我县将秉持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科技创新和城镇化协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围绕“一核、四副、两翼”的文化产业空间布局,立足文化旅游、文化智造、文化创意、数字文化和文化体育等五大优势文化产业,聚焦特色优势,强化要素支撑,规划、续建、建成一批具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的文化产业项目,为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网络编辑:雷鹏

全市文化产业工作例会在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