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发改局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 清退金额66.7万元

2018年12月30日 17:08: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连日来,县发改局出动检查人员100多人次,开展电网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转供电主体8家,其中市场3家、商业综合体5家,清退金额66.7万元,受益商户806家,受到了商户的赞扬与好评。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国家和省物价部门连续下发文件,要求对一般工商业电价进行下调,累计每千瓦时电价下调0.084元。开展电网和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检查,是进一步规范我县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一般工商业用户用电成本,改善我县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针对此次检查,县发改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检查组,下发《关于开展转供电主体收费行为自查整改的通知》文件,通过走访宣传、现场材料核查、召开转供电主体负责人坐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减轻一般工商用户用电成本、打通降价“最后一公里”奠定基础。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县总体情况良好,但仍有少部分转供电主体由于对政策文件理解存在误差,仍然以高于国家规定的销售电价收费;或者在降低电价一段时间后,又按原来约定的电价收费,存在不合理加价现象,导致终端商业用户没有享受到政策红利。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县发改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并同时督促改正,将违规收取的金额逐一清退到终端用电户。同时,该局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求各个商业综合体按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向租户收取电费,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通过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方式协商解决,或由所有用户按分表电量公平分摊,确保不以加价的形式向租户收取。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继续排查转供电主体违规行为,发现一家、查处一家、清退一家,确保国家电价降价政策惠及每个终端用电户,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发改局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 清退金额6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