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最新动态 -> 列表

村民出资建游步道!万全小城镇综合整治走出一条全新路

2018年12月29日 11:28: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徐远虑) 近日,记者在万全镇郑三村看到,一段游步道景观工程正在有序施工,目前,该工程的河道驳坎已完成施工。

  “这里原本都是违章建筑,环境恶劣,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现在拆完后改成游步道,建造小公园和绿化带,将大大提升景观效果。”郑三村网格长钱陈川告诉记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城乡环境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涉及到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而该工程涉及的182万元投入,全由原来的50多家住户自愿出资,并成立业委会通过招投标推进建设。

  无独有偶,由于村民私自扩建,原来该村礼品街后巷和建设路后巷的楼房之间都只有2米多的距离,这远远达不到居住楼间需要7米以上消防通道的要求,经过多番协商,这两条后巷的住户都自愿往屋内各退让3.5米,并自己砌墙粉刷了墙面,整个过程未让政府出一分钱。作为奖励,万全镇政府投入160万元,为住户接通了排污管、雨水管,以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

  “村民自愿出资、自拆自建,共同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这与村两委的积极投入和配合分不开,也与村民们有着大局意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分不开,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也觉得很欣慰,这让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变得有意义。”钱陈川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村民出资建游步道!万全小城镇综合整治走出一条全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