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消防部门卸门成功处置2岁男童手卡门缝

2018年12月29日 15:08: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12月26日,水头镇皇庭国际花苑的一名2岁男童因贪玩,右胳膊前臂被卡在门缝里,家长立刻拨打119报警求助。消防官兵赶到将房门卸下,男童才得以“脱手”。

  当天,水头中队赶到现场发现,男童右胳膊前臂被卡在一扇木质门的缝隙中,小男孩因疼痛不停地哭,孩子的妈妈抱着孩子着急地直流眼泪。情况十分危急,指战员迅速展开施救。首先,用电动剪扩钳进行尝试,看是否能将门缝扩大以便小孩手臂取出。但经尝试发现,无法使用电动剪扩钳操作。随后,指挥员果断决定用螺丝刀将门卸下,并指定一名消防员对门进行固定,以防止在卸门时对小孩产生二次伤害。5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将门缝扩大,小男孩被卡的手臂被轻轻地被取出。

  消防部门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各位家长务必照看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内,防止小孩因贪玩发生意外。当发生此类事故后,请及时安抚小孩情绪,切勿随意施救,而要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寻求救助。

网络编辑:雷鹏

消防部门卸门成功处置2岁男童手卡门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