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投入110万元 集中整治老旧小区火灾隐患

2018年12月29日 15:09: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自“三年翻身仗”行动打响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投入110万元,完成了4处老旧小区的火灾隐患整改,有效消除了一批区域性火灾隐患。

  挂牌督办,落实责任。我县根据“三年翻身仗”的要求,全面排查老旧小区,依照《平阳县区域、行业消防隐患整治挂牌督办办法》,确定了鳌江镇古鳌、江滨小区,昆阳镇机关一区、二区等4个老旧小区作为火灾隐患集中区域实施挂牌督办,明确乡镇分管领导是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整治工作。逾期未完成整治工作的,将严格按照《平阳县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实施问责。另外,消防部门辖区参谋每周上门指导、督查、推进工作,先后召开科、所、队协调会7次。

  落实资金,严格标准。严格按照《全省老旧小区整治指导标准》,聘请专业队伍施工,共投资110万元,新增和更换消防管道1265米,增设智能室外消火栓10个,增装室内消火栓47个,增配灭火器336具,应急灯120个,疏散指示标志114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300余个,拆除防盗窗60余个。此外,还免费为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安装独立式智能烟感16个。

  组建队伍,长效管理。鉴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火灾隐患容易反弹,4个老旧小区依托社区服务管理中心,成立4个微型消防站,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除了履行初起火灾扑救的职责外,承担小区的巡防和消防管理任务。完善了小区消防安全巡查机制,制定了居民防火公约。此外,对小区出入口和消防车道进行了标线规范,确保小区内消防车通道畅通,建成电瓶车集中充电点4处,全面规范电瓶车停充。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投入110万元  集中整治老旧小区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