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腾蛟镇 -> 列表

腾蛟双管齐下宣传食品安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12月29日 09:57: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图图 编辑 林蝉 ) 近日,腾蛟镇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溪头街村文化礼堂,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向居民和商店经营户讲解食药安全知识,并协助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据悉,这是腾蛟镇开展食品安全“十进”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该镇形成了政府、媒体、企业、行业组织、专家、消费者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格局。

  12月2日,该镇启动“食品安全月”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大幕、校讯通、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在人员密集场所分发了6000份“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倡议书,组织农业、市监、公安、执法等部门对全镇范围的食品行业进行大排查。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问卷调查、面对面沟通交流等形式,引导公众正确认知食品安全问题,提高科学判断能力。该镇以机关部门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品安全经营从业人员、学生家长等为重点,全面开展教育引导式的问卷调查,通过宣传教育与问卷调查相结合,增进公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工作的了解。为达到“以巡查促宣传,以巡查促满意”的目标,该镇结合问卷调查和宣传引导工作,组织基层监管人员开展服务式巡查。

  “未煮红熟透的海产品不得食用,熟透的海蟹应一次或当天食用。”“不得采摘野外的毒蘑菇、发芽的马铃薯。”……针对类似的食品安全问题,腾蛟镇按照“互联网+科普”的理念,对日常生活中的谣言和误区开展辟谣和解惑,在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该镇围绕食品安全县创建,大力推动科普知识进学校活动。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专题主题班会、开展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课和编写食品安全卫生知识手抄报,向学生们宣传和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传授如何判断不合格食品的方法。为达到“动员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教效果,该镇通过“小手拉大手”、给家长的一封信、温州市2018年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问卷等活动宣传食品安全,带动家长参与其中。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双管齐下宣传食品安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