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腾蛟镇 -> 列表

腾蛟实施雨污分流实现污水零直排 助推“五水共治”

2018年12月29日 09:5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方言 编辑 林蝉) 近日,腾蛟镇环境监理所对工业园区的主管道和入户管网进行排查,排查重点是沿河企业雨污分流是否到位,管道是否有错接、漏接现象。据了解,今年,腾蛟镇各个部门合力创建污水零直排区示范点,促使主要河道水质逐步好转。

  今年,该镇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做好污水零直排文章。通过前期全面排摸,形成数个整治项目,并确保印刷园区68家入园企业全部实现雨污分流。据腾蛟镇环境保护监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工业园区主管网1200米,入户管道2090米建设,确保园区内企业污水纳管排放。

  据悉,68家入园企业全部实现雨污分流后,腾蛟镇环保所积极开展排查工作,确保无漏接,并每个月对管网采集水样监测,对水质数据进行分析,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为保证排查工作精确、迅速,对雨水、生活污水井设置了标志,按照管网的走线位置,在相对应的地面上画上路线标志,绿箭头代表雨水管,黄箭头代表生活污水管。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实施雨污分流实现污水零直排 助推“五水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