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青街乡水稻田管道灌溉工程完工

2018年12月28日 15: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伟)记者从青街畲族乡获悉,该乡水稻田管道灌溉工程已完工,村民只需要打开水阀,就能引水到自己的农田。这也标志着该乡打通了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促进农业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据了解,青街畲族乡水稻田管道灌溉工程涉及青街畲族乡境内的垟心行政村、太申行政村、东坑行政村、王神洞行政村、十五亩行政村、青街行政村、新三行政村和朱山行政村等8个行政村。由于原有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设施跟不上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部分村民只能利用渠沟引水或靠人力挑灌,非常不方便。

  

  

  “渠沟引水便捷,但因为渠沟很简陋,每到台风天必冲坏,多次修修补补后,仍然渗漏水不断,而人力挑灌又费时又费力。”青街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为农民谋福利,今年6月,该乡编制了《平阳县青街乡水稻田管道灌溉工程(报批稿)》,并在通过审核后第一时间开工建设。该工程主要包括管道工程、水源工程两大项目,工程总投资231.02万元,设计灌溉面积1600亩。灌溉用水仍采用本地高山上若干小溪流引水,通过新建拦水坝和管道修建等工程,改善灌区引水条件,优化调整种植结构,为该乡经济作物的种植提供相应的水利保障和水资源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青街乡水稻田管道灌溉工程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