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体育事业发展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0: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局长、党组书记  许彩军

  

  真抓实干 较好完成相关创卫任务

  前一阶段,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体育局群策群力,真抓实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相关的创卫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成立了“创国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并安排专人负责局创卫日常工作的开展,以局机关、体育中心、少体校为主体,分片分块明确责任范围。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体育馆、游泳馆等公共场所固定的健康教育宣传栏以及全局会议、工作例会、周一夜学等契机,加强创卫工作的宣传动员。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参与爱国卫生、环境保护、禁烟等宣传教育和义务劳动,使干部职工在卫生保健、疾病预防等方面知识的知晓率明显上升。

  三是齐抓共管,共创共建。在落实分片分块责任的基础上,局创卫工作领导小组还经常性组织人员对各责任片区进行督查,对薄弱环节和卫生死角进行再清理。要求各责任片区安排专人对其片区范围内进行卫生巡查,及时清理垃圾。另外,根据共建结对要求,与昆阳镇蒙垟村结对,共创国卫。每周不少于2次对蒙垟村责任区块进行卫生督查,将发现的问题督促村两委及时整改。

  四是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近年来,我县围绕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主基调,每年组织开展县本级大型体育活动50次以上,打造了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健步走、登山、半程马拉松、健身操、广场舞等一系列品牌赛事,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县运会、县第七届、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等综合性运动会,形成了浓厚的健身氛围,有效地促进了群众身心健康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县体育局要按照自身职能,结合前阶段创卫工作落实情况,逐条分析、查缺补漏,找准下步工作突破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实战准备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为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顺利通过作出贡献。

  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领导。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在局工作领导小组的认真组织安排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二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抽调专门人员,逐项落实巡查、督办、整改工作,以确保体育创卫各项任务对标达标。

  三要全面排查,细化整改方案。要结合体育局实际情况,全面摸底,细化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四要狠抓落实,督查问责。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严格责任追究,不讲情面、不留余地,对失分片区的责任科室进行问责。

  五是营造浓厚创卫宣传氛围。对接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我县体育系统创卫工作实绩,扩大体育创卫的影响力,提升美誉度。

  六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结合“创卫复审”,整合资源,动员和引导各级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和社会力量,组织开展贴近生活、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健身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工作中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体育事业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