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1: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局长、党组书记 宋进祥

  

  抓好职业病防治助推“国卫复审”

  创卫工作是关系到每个单位、每个人的事,必须自觉做好。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重点是抓好职业卫生防治工作,现郑重承诺如下。

  一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成立县城重点场所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职人员,统一协调、组织、实施各项工作,保证创卫工作有人管、有人做、有人查、有人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二是强化宣教,营造氛围。

  采用多种形式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提高全民职业病防治意识。开展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病防治学习培训,提升防治意识。在危化、工贸等企业开展日常安全检查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创卫宣传,提高企业负责人对创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企业负责人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的主体意识。

  三是注重引导,为民为企。

  结合创卫要求,对重点企业就“建档案、抓申报、搞体检、戴防护、贴警示、做检测”六大块内容进行点对点指导,并利用微信群,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帮助企业掌握职业病防治知识,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四是深化监督,严格执法。

  抽出精干力量,积极投身“创卫”职业病防治监督执法,针对职业病防治督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和职业卫生隐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责令整改并予以行政处罚,有效保障创卫职业病防治管理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五是注重参与,洁化机关。

  做好局机关大院保洁工作,张贴禁烟标志劝导控烟,定期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营造干净、舒适的办公环境。组织全员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让更多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