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1: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局长、党组书记 刘旭东

  

  对照目标责任 全力助推创卫复审

  创国卫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经常性的工作。县环保局的专项职责主要是认真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建立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有规划、有目标、有措施;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城区的屠宰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场所、牛羊鸡鸭卤制坊、豆制品作坊的环境污染管理;开展保护环境宣传教育,编印环境保护手册,严格查处各类破坏和污染环境的行为;积极办理群众环境污染的投诉案件;加大对化工行业的污水、废气排放的查处力度;全年AQI指数<100的天数占全年天数比例≥70%,相关资料齐全;严格按规定要求,对各饮用水水源水质进行定期监测,全年进行监测,监测资料齐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加强城区烟尘排放日常的监督管理,烟尘控制区覆盖率符合上级环保的标准;加强各工业企业固定噪声源管理,确保达标排放,符合有关标准。噪声污染投诉、举报案件得到有效处理。声环境质量达到环境功能区或环境规划要求;危险废弃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符合国家规范要求,运行正常,危险废弃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现安全贮存和处理;近三年内未发生较大(Ⅲ级)以上环境污染事件;重点工业污染源废水、废气达标排放率100%。

  县环保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部署,以“归零翻篇再出发”的心态,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工作不停、措施不减,对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再研究、再动员、再落实,扎实推进本部门创卫复审各项工作。对于共同目标责任,承诺做到以下几方面。

  一要加强领导。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对照标准要求,制订“国卫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措施落实。

  二要健全组织。落实专人负责,制订好工作计划,做到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

  三要完善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积极做好本部门及下属单位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工作,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确保环境洁化、美化、亮化。

  四要加强宣传。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楼道、电梯、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设置禁烟标志。

  五要健全台账。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本单位国卫复审工作和爱国卫生工作台账资料的建立。

  对于本部门专项责任,一要加强废水、危废、烟尘、噪声等污染防治。确保危险废弃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现安全贮存和处理。确保声环境质量达到环境功能区要求。确保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大于考核要求。二要加强环境执法监管。继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加大暗访抽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和污染环境的行为。确保重点工业污染源废水、废气达标排放率100%。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环境污染事故。三要加强环境污染纠纷调处。积极办理群众投诉的环境污染案件,确保群众举报的信访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四要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建立、健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和保护工作责任制和考核机制,监测资料齐全,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五要加强环境宣传教育。积极搭建多种宣传载体,通过平阳环保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生态环保信息及本部门创卫工作动态,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六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城区有关场所的环境污染管理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