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农村工作办公室(县农业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1: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主任、局长、党组书记 潘良东

  

  四个突出圆满完成“国卫复审”任务

  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县农办(农业局)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中承担的工作职责,承诺如下。

  一是突出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县农办(农业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领导小组,制定本单位迎检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分解部署工作任务,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联络,承办业务科室对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细化落实到位。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将创卫复审工作纳入办(局)重要工作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分析工作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抓好整治整改,确保创卫复审工作指挥顺畅、工作高效。

  二是突出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形象。

  以县城昆阳镇农村环境整治为重点,持续高压态势推进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农村环境面貌。督导各乡镇集中在春节前后开展一次农村卫生集中整治,集中整治主要道路沿线、村街路口、村庄周边、房前屋后各类陈年垃圾。开展庭院卫生整治,清除房前屋后垃圾、杂物,规整院内堆放物品,做到庭院干净、居室整洁。加强环卫设施的管理,及时更换老旧破损的垃圾桶,修复农村生活垃圾临时堆放点围栏、围墙等。不断健全完善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做好农村环境每月一考核一排名,持续推进最脏村评选曝光机制。实现辖区范围内无陈年垃圾、无杂物乱堆、无棚架乱搭、无广告乱贴、无管线乱拉、无污水乱排“六无”目标的新农村面貌。

  三是突出专项监管,保障农产品安全。

  加大对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在冬种春播农资使用高峰期间,进一步加大以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营销行为,继续开展“绿剑执法”行动,确保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井然。加大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一步加大农产品检测力度,做好果蔬定性检测、草莓和豆芽的专项监测,抓好本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及产品信息追溯码有效追溯,实现本地农产品上市前的全程管控,保证全县人民吃上本地出产的放心粮和放心菜。

  四突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调动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参与农村环境整治行动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环境整治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创卫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利用好三农微信公众号、农业信息网、固定宣传栏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创卫相关知识、农村垃圾分类知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使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环境意识有明显增强,个人卫生意识有明显转变。

  总之,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目标,县农办(农业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创卫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农业系统创卫工作,不断开创农业工作新局面,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农村工作办公室(县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