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住建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2: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局长、党组书记 伍珠尧

  

  落实长效机制 扎实做好迎复审工作

  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县住建局担负着创卫重要任务。根据县委、县政府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统一部署,县住建局认真总结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重点针对市爱卫办复评暗访和县创卫办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提高,督促责任单位做好建筑工地、物管小区和单位爱国卫生工作的长效管理,扎实做好迎复审各项工作。

  一是思想再动员,认识再提高。

  充分认识当前迎复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立即行动起来,对创国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通过局动员部署会、分管领导专题部署会、责任单位全体动员会三个层面,层层动员部署、确保落实到位,进一步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投机侥幸心理的消极认识,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好县委、县政府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好迎复审攻坚战。

  二是责任再明确,任务再落实。

  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县城有关考核指标,针对创国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迎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亲自抓,紧紧围绕迎复审工作任务,科学制定迎复审工作方案,调整完善局创国卫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表,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按照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三个层面,将每一项工作细化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由专人包干负责,形成迎复审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结合局班子领导带班督查通报制度,针对迎接创国卫复审工作,开展局领导带班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责任追究,并按照局相关规定扣取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相应考绩分。

  三是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加强。

  认真做好整改提高工作,制定局迎创国卫复审工作计划表,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重点紧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按照计划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国卫复审工作,防止出现严一阵、松一阵现象。一是加强在建工地管理,结合平安工地和标化工地创建工作,重点抓好城区25个在建工地的民工宿舍、工地食堂、工地公厕、进出口车辆清洗和小广告等问题的检查整改,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环境卫生总体水平。二是加强物管小区管理,重点督促城区28个物管小区和白垟廉租房、平师路保障房做好洁化、序化、亮化、绿化和二次供水管理等工作,同时建立住宅小区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定期、不定期对各物业小区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加强明查暗访,力争小区环境达到国卫创建标准并做好巩固提升工作。三是加强单位爱国卫生工作,加大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力度,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效,做好机关和下属单位的环境卫生管理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大力营造创卫宣传氛围。同时,加强协作,及时与结对共建村居做好认亲工作,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创国卫复审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