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财政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2: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局长、党组书记 陈先夏

  

  加大扶持力度 助力创卫成果

  近年来,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创国卫工作部署,结合财政工作特点,全面开展创国卫相关工作。同时,结合我县财政实际情况,持续加大对创国卫工作的财政支持力度,助力我县创国卫工作开展有方、宣传引导有效、措施落实有力。创国卫这张“国”字号金名片不是一个终点,而是承担更大使命愿景的起点。所以,县财政局主抓三个方面的工作,助力落实“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的成果。

  一是完善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其他同志具体抓是落实国家卫生县城长效管理工作各项要求的基本保障。因此,县财政局依据已成立的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按照既定的“创卫复审”和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做到有目标、有责任、有措施、有落实。同时,要求有关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纳入2019年绩效考核范围,与其他财政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考核、同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公共目标职责与专项目标职责履行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参与,做好干部职工管理。

  利用周一夜学等契机,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上级有关创卫政策,牢固树立抓“创卫”就是抓经济,抓“创卫”就是抓发展,抓“创卫”就是抓稳定的思想,增强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同时,结合单位场所的实际,从日常抓起,对公共地段落实专人负责清扫和维护,办公场所分别由各办公室人员负责,要求日常办公环境窗明几净、整洁有序,并督促单位车辆停放有序。另外,强化教育宣传,充分利用展板、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让财政干部职工知晓国家卫生县城不是终身制,了解创卫复审的意义,能够让同志们影响和带动家人及群众,使其积极参与到创卫复审中来,达到“教育一个职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平阳”的目的,营造共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认真履行职能,保障创卫复审经费。

  自我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以来,县财政局尽心尽力筹措资金,合理安排预算,切实保证创卫工作的资金需求。近三年,财政资金投入每年保持15%以上的增长,大力支持创国卫、“四边三化”整治、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污水处理以及垃圾处置等相关卫生工作,2018年预算安排达1.12亿元。2019年,全局同志将认真落实安排国卫复审工作所需的经费以及爱国卫生工作经费,将其纳入财政预算,并保证每年有所增长,为“国家卫生县城”持续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