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民政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3: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局长、党委书记 徐斌

  

  重点部署 积极迎接国卫复审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全面优化平阳卫生建设环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县民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围绕平阳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相关方案,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承诺以下三点。

  一、做好民政系统卫生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县民政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领导小组,结合民政系统实际,制定本单位迎检工作方案,分解部署工作任务,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主动抓。二是自主开展整治。在局办公楼、下属事业单位和民政领域相关机构等范围内,开展卫生保洁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及时清理各种杂物、垃圾、积水等病媒生物孳生场所,并加强防蝇防鼠设施的维护力度。三是确保就餐安全。重点加大对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救助管理站、养老院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强化日常监管,搞好风险防控,杜绝安全事故,全力保障服务对象的饮食安全。

  二、加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

  一是强化日常性救助。组织人员加大街头巡查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及时的救助服务。二是加大救助宣传。在繁华地段、重点街区路段、车站、活动广场等人流较大区域设立救助引导标识,公布救助管理机构的地址、求助电话和救助服务内容,方便寻求政府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求助。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全国救助系统网络等公众媒体刊登寻亲启事,帮助特殊流浪乞讨人员寻找亲属。三是实施人性化救助。积极保护和妥善安置流浪乞讨人员中的特殊群体,实施保护性救助,加强教育矫治,积极做好回归安置工作。特别是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及时启动部门联动机制,组织开展“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集中救助专项行动。同时,对返乡流浪乞讨人员,做好教育劝导和帮扶工作,避免其再度外出流浪乞讨。

  三、积极宣传动员各方力量参与

  一方面,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平阳民政”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办事窗口LED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度,引导大家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习惯,形成“自觉遵守、从我做起”的思想意识,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全社会合力”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活动。通过发布倡议书,动员民政系统党员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宣传卫生知识、清理卫生死角、宣传垃圾分类,发挥好榜样作用。

  总之,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复审顺利验收。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