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经信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3: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局长、党委书记 南朝阳

  

  抓实工作 为国卫复审添彩

  爱国卫生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事关民生幸福,县经信局始终高度重视,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为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增添彩。

  一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总落实、各科室、下属各事业单位全部参与,与日常工作同安排部署。同时,结合职能目标,制定全年工作计划,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各科室、具体落实到负责人,保证了创卫工作有人管、有人做、有人查、有人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局面,确保“创卫复审”顺利完成。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为使国卫工作深入人心,使人人都参与到爱国卫生工作中来,通过办宣传栏,张贴创卫宣传标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每2个月更新一期健康教育宣传栏,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公共场合设置禁烟标志,广泛宣传,大造声势,营造良好的创国卫氛围。

  三是加强学习,健康教育。

  县经信局结合创国卫工作,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健康知识和卫生科普知识教育,积极发挥行业管理职能,督查行业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提高行业对国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和行业的健康意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

  四是消灭“四害”,预防疾病。

  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除“四害”工作,积极购买灭“四害”物药,统一消杀,不留空白,分别在每年4月份、9月份统一投放药物消灭“四害”,并作好技术指导,加强药品管理,避免各种不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强化检查,开展评比,褒扬先进、树立榜样、批评陋习、曝光落后。要求各科室做好内部卫生整洁,进行全面大扫除,保持办公场所卫生清洁环境优美,做好门前三包及控烟工作。以检查评比工作为切入点,局领导带队,前往各个办公室检查卫生情况,不断引导和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检查为促进,以评比为手段,形成各科室争优创先的生动局面。

  晒承诺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比践行、看实绩、做表率。下一步,县经信局将根据创卫办的要求,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国卫工作的责任感;明确职责,进一步完善国卫工作机制;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国卫工作督察力度;集中力量,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经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