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文明办

2018年12月28日 14:13: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主任 林初潮

  

  履行部门职责 切实做好宣传和志愿者服务

  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是平阳的一件大事,县文明办作为牵头单位的一员,将义不容辞地把相关具体工作抓紧抓好。接下来,县文明办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做好宣传和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努力营造国卫复审氛围。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责任在干部,主体在群众。县文明办将围绕提高公众参与度、知晓度、满意率这一目标,再次掀起创卫工作的热潮。把“国卫复审”宣传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中,在县级媒体上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看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家谈”“最美在身边——平阳好人”等专刊专栏,及时播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国卫复审”等工作动态;在市级媒体开设《新平阳,文明先锋营》《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好故事》等专栏,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温州地区知晓率的同时,为平阳“国卫复审”拓宽宣传渠道;将“国卫复审”宣传内容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内容,督促各乡镇、部门利用各种载体营造良好复审氛围,如充分利用各部门的电子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视网络和候车亭、通讯公司手机短信网络、出租车和班线车体、职能部门管理的各种户外广告,把宣传工作向社区、单位、家庭延伸,让全县人民了解国卫复审,自觉宣传国卫复审,人人参与国卫复审。

  二、整合现有志愿服务资源,开展国卫复审志愿服务活动。

  全县现有9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16个实践所、612个实践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设122支大队,540支小队,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监督团,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册志愿者15万人。县文明办将把“国卫复审”相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全面启动“百千万”文化礼堂行动(百支队伍、千场宣讲、万名志愿者走进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志愿服务行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县领导“项目点位”包干制度,组织全县机关干部参与包干村居卫生清扫;发挥7支专业志愿者队伍作用,全面启动开展相关活动。同步开展创建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家庭活动。

  三、做好日常结合,注重督查指导。

  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卫生环境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县文明办将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作为督查的重点,做好包含环境卫生在内的市政环境、农贸市场、医疗卫生等领域的督查;加强创城投诉举报专线管理,畅通广大市民诉求渠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