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公证处“三化三度”助企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28日 10:44: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李凌峰 通讯员 青青 编辑 陈聪)因瑞安企业侵权使用了本企业已合法登记的专利技术,对企业造成不良影响,日前,我县一企业来到县公证处申请专利技术侵权保全证据公证。县公证处通过“多样化保全证据”手段,助力该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县公证处通过建立“保全证据多样化、助企维权给力度”“惠企便民高效化、助企发展给速度”“送法入企常态化、助企‘体检’给温度”的“三化三度”制度,全面拓展保全证据业务,延伸预防纠纷服务实现,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取得了扎实成效。截至目前,县公证处办证量同期增长超过33.9%;办理邮寄送达、网页存证、财产清点等各类保全证据102件,同期增长近2倍。

  据悉,县公证处通过多次实地购买假冒产品、固定侵权网页、截取主要社交软件的聊天记录、拍摄录像存证等手段保全证据,收集第一手证据,不放过每一条“漏网之鱼”,为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法律服务。针对企业急证、难证等情况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加急受理、加急调查、加急审批、加急出证,帮助企业加快办证速度。

  此外,县公证处还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提升企业主与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今年,已实地走访了新鸿·国悦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温州罗赛洛明胶有限公司、浙江三龙通用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县内知名企业,定期为企业做好法律“体检”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我们从企业体检、企业维权等方面入手,致力于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公证法律服务,切实发挥公证处公正、公开、公平的‘阳光特性’,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县公证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证处“三化三度”助企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