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3: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局长、党组书记 郑胜寿

  

  全员发动 扎实做好迎复审工作

  作为城市管理部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提高城市管理能力、优化城市环境为工作理念,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全力推进,切实承担起职能职责,扎实做好迎复审各项工作。

  一、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创国卫使命感。

  为迎接首轮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毫不动摇地坚定创国卫必胜的信心。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停滞,尤其是创国卫复审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任何退缩和停滞都是历史性的倒退,不容半点马虎和懈怠。全局干部职工必将继续保持高涨的创国卫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知难而进、勇挑重担,拿出苦干、实干和巧干的劲头,以打大仗、打硬仗的姿态,当好创国卫主力军。

  二、切实抓好重点,全力打好创国卫攻坚战。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卫标准和国家复审可能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整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层层分解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机关各科室、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局属企事业单位逐一抓好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节点清晰、责任到人,加强工作的指导和联系,确保任务尽早保质保量完成。二是突出重点难点。开展占道专项治理,全面取缔重点区域、主要路段、次要街道及背街小巷各类流动摊点和擅自设置的马路市场以及农贸市场外溢摊点,实现对流动摊点的有序管控。全面整治城区主干道沿街面店跨门经营、店外作业、乱摆乱放、乱拉乱挂等违规现象,重点整治在主要街道经营的汽车修理店、托运部、快递公司、各种车辆经营店、洗车及车辆的装潢店、铁拉门制作店、电器店、鲜花店等乱占道行为。加大对县城环卫保洁工作指导力度,提升环境卫生保洁质量,增加清扫保洁力量,加强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加强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的维护管理。开展联合执法,有效治理餐馆、夜宵店的油污问题,加大对带泥上路、抛洒地漏和户外广告的管控。提升巩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提高市民的市容环境卫生意识。三是加强协调联动。牢固树立城市管理工作“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与公安、交通、市监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强大合力,继续深入强化城市市场周边环境、车辆停放秩序、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广泛开展创国卫宣传,充分利用公益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微信政务平台等多种媒介渠道,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的优势,营造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推进长效管理,巩固提升国卫创建成果。

  层层建立严格的责任制,不断健全完善执法督查和考核办法。强化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检查、监督,做到步调一致、同步推进。加强内部考核,合理配置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定人、定岗、定责,每天早、中、晚集中街面巡查,开展定期督查、重点督查、随机督查,明确任务,定期考核,严格奖惩。针对出现的问题,按责任体系查找并通报,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履职有监管,失职必问责,切实将市容环境整治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创卫综合治理不回潮、不反弹,实现卫生城市长效管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