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2月28日 14:14: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局长、党委书记 郑鸿阳

  

  细化职责 全力推进国卫巩固提升

  在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中,县卫计系统任务艰巨,在52项评审指标中,需要负责牵头的有21项,积极参与的有14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卫生计生局绝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重托,齐心协力,尽心履职,扎实抓好“国卫复审”以下三方面重点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国卫复审”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国卫巩固和复审工作作为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和健康平阳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标准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国卫复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国卫复审”及巩固提升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并按照“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抓具体”的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对牵头实施的项目,勇挑重担,认真组织落实;对配合实施的项目,鼎力支持,积极参与,确保各项复审工作任务顺利实施。

  二、从严从细、强化职能,切实增强健康保障力度。

  认真对照“国卫复审”标准和卫计系统承担的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指标,集中人力、财力和物力,攻坚重点、难点和热点,切实履行卫计部门保障群众健康方面工作的职责。健全完善疫情监测、疾病控制和医疗救治三大体系。增强疫情监测处置能力,发现疫情及时处置,确保疫情不扩散;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按期完成重大疾病控制,规范医疗废弃物的管理,强化院内感染控制制度,加强病媒生物监测和控制,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水平;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无偿献血管理服务,推进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强化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加大卫生行政执法力度,全力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强化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确保生活饮用水安全;加强四小行业经常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查处无证经营,鞭策激励后进;健全卫生制度,树立典型模范,促进四小行业整体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全面发动、强化宣传,切实增强全员参与氛围。

  进一步加大“国卫复审”宣传力度,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激发拥护国卫、支持国卫、参与国卫的热情。充分发挥卫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优势专长,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卫生法律知识,特别是在各医疗卫生单位继续办好健康教育橱窗,有针对性地对病人及其家属开展健康教育,发放健康处方,开展专题讲座,推进控烟工作,提高相关卫生知识知晓率,促进居民健康行为的形成和强化。同时,积极配合宣传、教育等有关部门,健全社区、医院、学校等健康教育网络,积极开展通俗易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宣传、健康教育活动以及“国卫巩固提升”宣传等,群策群力,全员参与,促进“国卫复审”开创新局面。

  总之,县卫生计生局将进一步细化职责,落实牵头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卫计系统国卫巩固提升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