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溪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开工建设

2018年12月27日 20:55: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通讯员 陈娟娟 编辑 金雷雷) 近日,闹村溪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0月份完工。

  

  

  据了解,该工程位于闹村溪流域上游上南村至下游李岙村段溪流及两侧良田区,完工后流域流经龙凤村、东北村、卢家村等居民集聚地区。

  近年来,该区块通过土地整理,初步形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联”的现代化农业园区格局,为实现耕作全程的机械化打下坚实的基础。但目前该项目区还存在部分农田水利设施落后、灌溉不畅、易涝易旱、田间道路缺乏、部分地段土质较差、机械耕作困难等问题。对此,闹村乡治水办与相关专家根据当地的地理特性积极献策,全面推动溪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的开工。

  “此次闹村溪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建设,可以使流域防洪能力满足区域防洪规划要求,确保项目区灌溉保证率达90%,抗旱能力达70天以上,进一步完善了机耕路建设,为农业机械化定坚实基础,也是闹村乡群众日夜所盼的工程之一。”闹村乡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闹村溪小流域农业生态工程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