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安监局“三举措” 推进电子化归档

2018年12月27日 15:26: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平阳永家气体经营部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事项在温州统一权力运行云平台实现归档。这是县安监局的首个电子案卷。

  据了解,县安监局通过专人负责目录配置、明确分工精准推进、开展培训保障质量等举措,开展电子化归档。“电子化归档工作会议一结束,我们就指派业务骨干启动电子化归档目录配置工作,核对我局行政审批事项和保管期限,对各个审批事项进行电子文件归档范围设置,明确归档范围、归档形式和材料必要性。”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录配置完成后,该局将136个审批事项根据行政许可、其他行政权力和审核转报等3大类别进行细分,分别指派专人负责归档,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同时,还指定业务骨干对负责归档人员进行面对面培训,通过电脑实时操作讲解归档程序、注意细节,对审批事项中各程序性文件和结果性文件统一归档版块,以保障归档质量,确保电子案卷的规范性。“待电子化归档运行成熟,将对备案类事项试行网上审批,不再收取纸质材料,取消‘材料核验’环节,最大限度打造‘五星’事项,助力最多跑一次。”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对平台上要求归档的136个事项逐一进行电子化归档,做到应归尽归。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安监局“三举措” 推进电子化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