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 列表

平阳县“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12月26日 14:58: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2018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在“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加快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力打造全国运动健康城市”“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等宣传口号的衬托下,由平阳县体育局组织安排的“8?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先后隆重举行。

  当日上午,由平阳县体育局、水头镇人民政府主办,水头镇文体服务中心、平阳县武术协会水头分会承办的2018年平阳县“8?8”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武术展示大会(主会场)在水头文体中心举行。县体育局局长许彩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拉开了“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50余人集体展示了双扇舞《春色满园》,整齐的方阵,一致的步伐,行云流水的动作中透露出扇舞的魅力。紧接着各支代表队伍轮番上阵,依次展示了《24式太极拳》《舞狮》《南拳八分》《陈式太极剑》《白鹤拳》《少林拳(英雄小少年)》,展现出水头镇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果。

  同时,活动还在昆阳镇、鳌江镇、万全镇、萧江镇、腾蛟镇、麻步镇钱仓社区等地设武术分会场,2000多名武术爱好者登台表演了南拳、太极拳、跆拳道、飞熊拳、刀术、剑术等200多个武术节目,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武术大餐,展示了“全国武术之乡”的魅力和风采。

  

  

  

  

  

  

  

  

  当天晚上,由平阳县体育局、平阳县文明办、昆阳镇人民政府、鳌江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平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8?8”全民健身日“文明之光”公益健走活动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人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齐心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旨在通过健步走的运动方式,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路线全长7公里,来自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社区干部群众共2600多人参加了健走活动,并且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签名墙上承诺签字。

  此外,在“全民健身日”当天,我县各乡镇的全民健身活动依旧热火朝天。由县体育局主办的登山活动,分别在昆阳镇东门山、九凰山和鳌江镇青山寺、圣菜池举行;县体育馆羽毛球场实行了免费开放;平阳游泳馆通过“平阳体育”微信公众号发放免费游泳卡券,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

  

  

  

  此次“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倡导了“天天都是健身日”的理念,对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县“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