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自行车站点“消失”,市民还车成难题

2018年12月26日 10: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秀华 编辑 宋淑莹)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我县多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停止运营,如平阳大厦北、昆阳新桥头等站点的停用,导致市民走了很远的路,才成功还车,十分不便。该读者还称,近期我县公共自行车退卡率比以往有所上升,在公共自行车服务大厅,不时出现市民办理退卡的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采访了县交投集团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站点停止运营的主要原因是我县正在进行城乡改建和道路拓宽,一旦工程结束,公司将立刻申请恢复站点运营。

  目前,我县共有公共自行车站点129个,其中,昆阳镇正常使用的有56个。因故暂时拆掉的自行车站点为平阳大厦北、平阳车站西、农商信用社、三排口、平塔安置房、城南社区;因城乡改造暂停使用的站点为雅河人家、公园路、新桥头中行解放街;民丰村正在进行电缆修理,为确保市民安全也暂停使用。对于雅河人家、公园路、新桥头中行解放街等暂停的站点,因桩点还在,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尽快恢复使用。

  问及公共自行车退卡原因,市民们的回答则五花八门,有的是因为觉得共享单车更方便,可以随借随还,不受站点限制;有的是因为当时图新鲜办了卡,一直没用;有的是因为买了电动车,不再需要公共自行车;还有的是因为天气冷了,先停掉,等入春了再办卡,仅有小部分市民因为站点减少,还车不便而退卡。

  “今年4月开始,自行车退卡数量增多,8月至9月达到高峰,现在已趋于缓和。”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退卡近千张,加上新办卡量,昆阳镇市民公共自行车持卡量有所下降。

  据悉,该公司已对我县所有老化、损坏的车把手、车链条、刹车装置等进行了更换,且开通了热线(58180007),提供上门办卡服务,主动派遣工作人员进社区、单位、公司进行集体办卡。至于站点拆掉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借鉴其他县市APP扫码租车服务及无桩还车模式的成功经验,并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逐步改善公共自行车借还条件,尽量提升市民用车体验感。

网络编辑:谢天涯

自行车站点“消失”,市民还车成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