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改善生态环境!顺溪交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开建

2018年12月26日 10:33: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岭后村地处山区,近些年,多次受到暴雨、台风等影响,水土流失严重,对当地生态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12月25日,顺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该问题,该镇积极谋划交溪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通过招投标,开始进场动工。

  

  

  据了解,交溪小流域位于顺溪镇岭后村内,流域面积33.66平方公里。今年3月,顺溪镇委托浙江广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项目区域进行现场踏勘、资料收集,并征求村里意见和建议,对交溪小流域开展综合整治,全面治理水土流失问题。

  “我们将在这个区域栽植杨梅2000多株、油茶8000多株,解决水土流失问题的同时,提升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该负责人介绍,此举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优化配置水资源和修复保护生态环境,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改善生态环境!顺溪交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