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转载】喜讯!平阳两项赛事入选2018年市重点培育品牌赛事名录库

2018年12月25日 15:55:57 来源:平阳体育

  12月25日,温州市体育局公布2018年市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名单,平阳的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国际象棋赛入选。

  

  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

  平阳县于2016年、2018年隔年连续举办了两届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经过两届的积累,赛事级别、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在2018年6月16日,平阳县成功举办第二届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共53支代表队、751名运动员齐聚平阳。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平阳县武术代表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瑞安市少林灵玲门、台州国际文武学校获团体总分第二、第三名;平阳静心健身俱乐部的陈金生、平阳武术代表队的林凤娟分获“男子南拳王中王”和“女子南拳王中王”称号。

  

  

  “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国际象棋赛

  近年来,平阳县精品赛事不断增多,社会力量参与体育赛事的热情高涨,连续在2017年和2018年举办了两届“谢侠逊棋王杯”。2018年10月20日,谢侠逊棋王文化高峰论坛暨象棋国际象棋全国公开赛举行,来自国内23个省市近200名象棋、国际象棋爱好者参加了这次公开赛。10月22日,纪念爱国棋王谢侠逊诞辰130周年—“象棋报国棋人风范”谢侠逊棋王文化高峰论坛举行。论坛结束后,还举行了象棋和国际象棋国际邀请赛,来自缅甸、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等国家的象棋、国际象棋大师和中国大师棋手进行了象棋、国际象棋比赛。本次系列活动也是平阳首次将象棋和国际象棋融合在一起,创新办赛,是对谢侠逊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平阳打破办赛桎梏,扩大赛事规模和受益人群,彰显棋类文化多元魅力的平台。

  

  

  

网络编辑:张超霞

【转载】喜讯!平阳两项赛事入选2018年市重点培育品牌赛事名录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