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曙光植保专业合作社获评省级示范

2018年12月25日 10:21: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公布2018年省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县曙光植保专业合作社名列其中。

  曙光植保专业合作社位于麻步镇水港村,入社成员10人。截至11月,该社拥有农机具总数35台,农机原值260万元,经营土地面积2550亩,年作业服务总面积20500亩次,年经营收入425万元,年盈余总额105万元。

  “省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的创建,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壮大农机专业合作社,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助推农业‘机器换人’。”县委农办(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曙光植保专业合作社成立以后,规模不断扩大,不仅带动了社员和周边农户降本增效,还为周边农户提供信息咨询、机具维修、技术指导、抗灾救灾等多种服务。带头应用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在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与农艺融合、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中起到表率作用。

  近年来,该办(局)通过指导合作社购买先进、适用的农机具,帮助办理相关购机补贴手续,并发放补贴给合作社(农户)。同时,支持和引导建设了一批有完善的装备设施、有良好的运行机制、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较大的服务规模、有显著的综合效益的“五有”农机合作社,引导农机服务组织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曙光植保专业合作社获评省级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