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7个项目列入省重大产业实施项目 获土地指标奖励571亩

2018年12月25日 09:30: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平阳晖达实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件)套高新文化产业用品项目已经完成前期控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以及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万事俱备,只缺土地指标这个“东风”。在县发改局的努力下,近日传来捷报,该项目列入浙江省2018年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建成后可获得奖励土地指标113.96亩,“东风”已然吹来。

  

  

  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此次我县有年产3000万(件)套高新文化产业用品项目、年产4500台(套)中药制药成套设备及制药机械及药品包装机械和塑料机械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150万套摩托车电喷系统建设项目3个项目列入省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加上第一批列入的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电子驻车制动器(EPB)扩产建设项目、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全轮转印刷机项目、浙江瑞成珠光颜料有限公司珠光材料与化妆品新建项目和温州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智能激光设备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7个项目共可获得土地指标奖励571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产值约116亿元,新增税收约7亿元。目前,第一批列入的4个项目顺利实现当年申报、当年开工,正在火热建设中。

  “根据省发改委和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的《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及奖励办法(修订)》,入库的重大产业项目,可按照当年实际供地的一定比例申请用地指标奖励。”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资源紧缺是制约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包装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并申请奖励指标,是我县争取用地指标的重要渠道之一。近年来,县发改局全力落实省、市有关重大产业项目引进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成立重大产业项目申报领导小组,负责全县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协调工作。坚持项目为王,打出“细谋划、强保障、重推进”系列组合拳,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先进、社会影响力广的优质产业项目,有效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同时,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结合在线监管平台2.0版本,对项目前期情况层层把关,切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

  “7个重大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我县制造业转型,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跨越式的推动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7个项目列入省重大产业实施项目 获土地指标奖励571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