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招商引资再上新高地 超亿元项目齐落地

2018年12月25日 09:3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金珍杰 编辑 郑振国) 瑞成珠光年产2万吨珠光材料、1.2万吨化妆品新建项目已开工,罗塞洛年产2000吨胶原蛋白项目土地已出让,益坤电器厂房搬迁产能升级项目土地已挂牌出让……日前,中联影视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拍挂,成功取得鳌江镇滨江中心片G-07-02地块,又一个超亿元项目即将在鳌江落地。

  招商引资是鳌江撑起当地经济转型、城市发展的“生命线工程”。该镇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全面挖掘生产、科技、休闲三大元素,发展上下游产业链,促进多产业的共融发展,打造我县开放性、综合型的现代产业新城。经过多渠道多方位的拓展招商领域,该镇今年共引进重点招商项目19个,其中包括五星级酒店、中联影视、瑞成珠光、罗塞洛明胶、益坤电器等5个超亿元项目,还包括了古鳌头、智造谷、智慧健康城、国际水产城等4个超10亿元产业项目。

  瑞成珠光颜料扩建项目是5个超亿元项目的其中一个,项目位于鳌江墨城工业区二期,占地129.6亩,总建筑面积112227.9平方米,共投资6.89亿元。作为该镇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瑞成珠光计划在2年内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收入8.6亿元,新增税收4500多万元。随着近年来国内外化妆品需求量的逐年上升,珠光材料在国内外市场的需求量以每年30%左右递增,预计今后5年化妆品市场销售额也将以年均13%的速度增长,国内许多涂料、化妆品等各领域对高端珠光颜料需求量的不断增加,该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国内使用的珠光材料主要依赖进口,大大增加了生产成本。瑞成珠光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解决国内高端珠光材料产品不足的问题,还可以带动鳌江当地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为鳌江的经济注入一股新活力。

  只有“走出去”,才能抓好商,抓大商。为加大招商力度,鳌江镇班子成员亲自“挂帅”组建招商队伍,瞄准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先后赴北京、山西、山东、上海、深圳、江苏、武汉等地外出招商8次,拜访企业10多家,与山东温州商会、上海绿地集团等达成初步投资意向,引进中联影视、五星级酒店、鳌江智造谷等19个招商引资项目。

  “经济发展需要项目支撑,项目则离不开招商引资,好的项目往往能带动一个地区产业的兴起与经济的繁荣。‘招商’不仅要实现精准招商,还要把‘招商引资’变成‘挑商选资’。”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好的平台是企业扎根鳌江的关键,下一步要努力提升营商环境,真正当好“娘家人”“店小二”,为企业提供全程式保姆服务。同时,还要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在城西片规划出12000亩的产业平台,用重大产业平台的打造和优惠政策的倾斜吸引重大企业和好项目的落地。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招商引资再上新高地 超亿元项目齐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