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全国科普日活动连续3年获中国科协褒扬

2018年12月24日 11:04: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徐远虑)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文公布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县科协获评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这也是县科协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今年我县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科技局、经信局、气象局、文明办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活动期间,县科协推出科普咨询实惠公众、科幻画比赛筑造儿童科学幻想、文艺汇演将“科普”与“艺术”融为一体、“科普平阳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万人签名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9项县级层面特色科普宣传活动。各乡镇、县机关部门、学会(协会)、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的82项活动,为群众带来了内容丰富的科普盛宴。全县参与群众50000余人,现场接受咨询8000余人次,发放各类科普书籍、手册18000余册,科普宣传单15000余份。

  “全国科普日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县科协把全国科普日活动作为科协系统的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策划、精心安排。同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突出地方特色、领域特点,针对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特点精准开展活动,增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升城镇劳动者技能,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全国科普日活动连续3年获中国科协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