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办证足不出户,证书快递到家!社工证书可网上申领啦

2018年12月24日 11: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徐远虑

  日前,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2018年社会工作者证书申领工作已陆续开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可以网上申领啦!只需要点点鼠标,足不出户,证书就能送到手。

  据了解,社会工作者证书申领者只登录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快递申请系统( http://jk.zjks.com:9090/),选择证书快递申请,并依次进行注册、上传身份证正反面、输入手机号验证登录。登陆后,勾选申请邮寄选项,再输入收货地址,点击提交,即可完成。同时,持证人可通过查询“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快递申请系统”运单号,实时关注物流情况。

  证书快递则由全球邮政特快专递(EMS)寄送。根据文件规定,快递费采用到付方式(收件人支付)。证书需由持证人本人签收(他人代领需提供代领人及持证人身份证原件),并支付快递费(浙江省内10元,浙江省外20元)。需注意的是,若持证人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快递服务或寄递遭退回的,可按属地原则到当地发证部门现场领取。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者逐渐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我县共有293名社工,初级259人,中级34人。我县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残疾人、社会救助、家庭服务、社区服务等领域的社会工作机构数量也在逐年递增。

网络编辑:张超霞

办证足不出户,证书快递到家!社工证书可网上申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