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百名处长下基层讲政策走进平阳

2018年12月24日 11:05: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12月21日上午,省“百名处长下基层讲政策”活动走进平阳。来自我县及瑞安、苍南、泰顺、文成等地1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百名处长下基层宣讲政策”活动是省服务民营企业“五个一百”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月以来,100名省级涉企重点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8个宣讲小组,分赴全省11个地市宣讲企业减负降本等涉企优惠政策,同时为广大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此次来到我县的是“百名处长下基层宣讲政策”活动第4宣讲小组,由13名成员组成,分别来自省人社厅、省经信厅、省发改委等12个部门。

  2016年以来,面对持续上升的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压力,我县紧紧围绕企业呼声和反映较大的税费成本、用工成本、融资成本等问题,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企业减负工作的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发展负担,激发实体经济活力。去年,我县进一步深化涉企收费项目整治,清理各类涉企不合理收费;深化“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组织160名助企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84个,问题解决率100%;成立平阳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现已入驻机构30余家,实现精准服务中小企业。此外,还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活动,让基层干部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保姆式”服务。今年1-11月份我县在落实企业优惠政策方面累计减轻企业负担130146.21万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百名处长下基层讲政策走进平阳